創意設計,讓居家空間再加分
提供各式精緻窗簾,專業窗藝設計師為您服務!
門窗工程室內裝潢油漆師傅領導,專精各種油漆工程
施工期間油漆工程價目表也絕不亂加價

首頁  •  collect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房市面臨「死亡交叉」? 衰退蔓延的四大跡象

房東:張大明
發表時間:2013-07-21


房市面臨「死亡交叉」? 衰退蔓延的四大跡象
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1927335963.html


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/整理報導

房貸利率超過租金報酬率,投資客最害怕的「死亡交叉」,真的要來了?近日公布的最新全球房地產投資價值報告,台北市出租報酬率1.57%,在83座城市中慘吊車尾。在房價遲遲不跌的情況下,租金報酬率卻跌很大,地產界人士已開始擔憂,就此埋下房市隱憂。連房市「多頭總司令」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開始帶頭喊跌,面對房市衰退蔓延的四大跡象,讓國內下半年房市,變得更加難測。



走了十年的房市多頭,下半年真的要走入轉折點了嗎?面對全球景氣不明朗,美國QE將退場,加上國內奢侈稅擬擴大延長、實價登錄增加過去兩年豪宅預售,種種的利空因素,顏炳立也不得不看衰,他直言,蛋黃區房價將下跌5%,連帶次級產品市場也會跟著鬆動,越來越多空頭訊息出現,下半年房市恐沒那麼樂觀。也因此房市衰退首跡象,就是「買氣衰退」。

實價登錄將屆滿一年,但近來豪宅膨風事件不斷被抓包,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指標豪宅勤美璞真,原本開價喊到每坪230萬元,但最後登錄價格卻是178萬元,價差逾兩成,顏炳立就坦言,現在房價都不合理,即使建議合理價格,賣家也不接受,導致買家不願進場,豪宅買氣退燒,成為房市衰退的第二個跡象。

而第三個衰退跡象,則是「租金低報酬」!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(Global Property Guide)最新研究結果,全球83個城市中,台北市的出租金回報率僅1.57%,在房地產投資價值排名最後,連整體長期投資價值也最不被看好,有專家就擔心,當房貸利率超過租金報酬率時,正是出現「死亡交叉」的時候,這也就代表了,投資客已經無法靠房租付擔房貸,得開始自己掏錢來養房。

最令人擔心的「利息反轉」,則是被列為第四個衰退跡象,儘管柏南克近日才高調強調,利率還會維持長時間低檔,而依照央行過去習慣,調升利息速度又比美國來更慢,但專家卻認為,國內房地產市場面對升息的抗壓性低,加上台灣房市基本面不算好,台灣人口老化快速,實際薪資又負成長的情況下,年輕人光是要在雙北市買房都很困難了,更何況是要讓房價上漲。

投資客劉俊杰在接受今周刊採訪時就透露,利率要上升是絕對會發生的事,屆時國內房市的脆弱就會「不堪一擊」,進入整盤下修的日子,也將不遠了。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房屋託租、房客尋屋、租屋配對、電子地圖、房屋資料上傳等

  • 1 樓住戶:蔡佩霖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~


   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~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~


   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~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~


   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~這樣太傷荷包了~


    J2H房地產網址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