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緻搬家、鋼琴搬運等專業口碑,20年資深經驗
誠信、親切服務,歡迎線上估價!
窗簾設計業界無數好評!全省廠房拆除、裝潢拆除
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,報價透明,效率快

首頁  •  collect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政府補助老房千萬拉皮 修容比等都更還划算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7-02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3593334669.html


好房News記者王富民/綜合報導

現代人愛美,喜歡在臉上動手腳,進行微整形,現在連房屋也可以。台北市、新北市、高雄市政府皆提供民眾申請整建補助,讓老舊公寓修補門面,拉皮整修,補助 最高達75%,上限為一千萬元。台北市一處老舊大樓,拉皮後房價上漲將近30萬,增值的潛力讓許多老舊公寓的住戶,躍躍欲試。

雙北市及高雄市政府針對老舊房舍提供「拉皮」補助,最高上限為一千萬元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

台北市國都大樓在2011年拉皮完工,總工程費用高達兩千萬元,政府補助款不到30%,民眾尚需負擔一千四百萬元,但拉皮後,房價從一坪50到60萬漲到一坪70到80萬,上漲了將近四成。

屋齡27年的新北市富邦世紀大廈於上個月25日甫通過申請,成為新北市今年首案,因外牆磁磚嚴重剝落,獲得一千萬元的補助,拉皮完工後,預估房價能漲一到兩成。

縱使上述案例,居民尚需負擔部分金額,然而,經過拉皮,房價起碼能上漲一至兩成,甚至更多,增值潛力遠過於居民所需負擔的金額,因此許多老舊公寓的住戶都樂於提出申請,


「老屋拉皮」是都市更新的方式之一,雙北市及高雄市都發局接提出的更新整建補助方案。其中台北市補助工程總經費的45%,並限制補助對象為7樓以下的公 寓;新北市補助50~75%,申請房屋須為15年以上合法建築;高雄市則最多補助50%,標準為20年以上的合格建築,其中,雙北市補助上限為1000萬 元,高雄市的補助上限區分為大樓和透天厝兩類,分別為80萬及25萬元。

而根據北市府都更處公告,整建補助必須以整棟大樓為申請單位,事前需獲得所有住戶的同意,並提出計畫書,對此,熟知住宅問題的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就提醒,社區整合是目前申請補助最困難的地方,建議政府培養專業的規劃團隊,協助住戶做財務計畫並達成共識。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Apartment油漆工程
   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,專業油漆諮詢,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,免費勘查!

  • 1 樓住戶:陳弘冰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想要刊登租屋售屋資訊真的推薦這個明日黃金屋 http://www.futurestar.tw/


    因為這算是國內最大的租屋售屋網了

    所以刊登在這個租屋售屋網非常有效果

    像我自己找租屋售屋的話也是一定會來這個明日黃金屋看看


    另外有些明日黃金屋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

    他有和別的房屋網合作 所以你在這邊刊登一個租屋售屋訊息

    會有很多房屋網同步幫你同步刊登喔




    不過透過仲介的價格不一定會比較高

    因為我個人經驗 之前透過朋友介紹我廣利不動產的陳小姐

    就很有耐心帶看幫我介紹

    幫我找適合我的房子

    價錢也是預算內

    所以我覺得找個好口碑的仲介勝過大品牌


    廣利不動產 http://www.buyhouse.com.tw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