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裝潢經驗,專針對住家裝潢、住家規劃裝潢
專業諮詢為您打造完美居住空間!
壁紙專賣專業施工、完善保固、為您解決居家/辦公大樓漏水
壁癌、外牆防水隔熱問題

首頁  •  collect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高雄房價將步北市後塵?!遊子嘆:「回不去了!」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4-12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2697328666.html


 


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/台北報導


高雄地政局昨(11)日標售美術館第一排的上千坪土地,京城建設以42.71億元奪標,算下來每坪土地均價高達306.2萬元,刷新高雄土地價格新紀錄,各方訝異之餘,炒作的撻伐聲也隨之而起。


高美館園區占地廣大,成為建商推豪宅建案的熱門區域。(圖/好房資料照片)


高雄新地王產生,與去年興富發以每坪230萬價格拿下同樣也是美術館首排土地相隔不到一年,土地價格不斷墊高,看在一般民眾眼裡不免憂心,難道高雄也將步上台北市後塵?買房子變成遙不可及的夢!


前高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陳武聰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,高雄市薪資水準,可支配所得以及人口結構與台北市不同,去年高雄房價已補漲至少2成,讓年輕人買房壓力更加沉重,過度的炒作地價,對整體房產發展是種傷害,不但讓潛在需求購屋者買不起房子,對其他建商也同樣不利。


高雄地政局則說,近來高雄多項公共建設帶來房市利多,建商也看中高雄市未來的發展力,而大舉獵地,但目前高雄地價與北部、中部相較起來,還在合理範圍。


房仲業者分析,高雄美術館整個園區占地34公頃,比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25公頃還大,成為豪宅推案最具潛力地區,而豪宅推案也可望帶動周邊房市價格。


昔日高雄雖與北市並列直轄市,不過長久以來因為重北輕南,建設發展遠遠落後台北市,青年不得已得北上就業,如今高雄硬體建設雖急起直追,但就業問題仍是一 大疑慮;高雄市政府日前為吸引青年到高雄就業大舉興辦「移居津貼」,希望吸引文創、生技、資訊等產業的專業人才返鄉就業、定居,在就業問題獲得一線曙光之 際,房價竟也同步「急起直追」。原本對返鄉就業一絲心動的黃小姐大嘆:「高雄,回不去了!」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  • 1 樓住戶:張秀迪
    發表時間:2013-08-12

    推薦你這裡的房屋資訊蠻多的,可依你想要的條件做搜尋,

    而且可以選擇過濾你要的條件,我就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。

    易祺房屋仲介網 http://www.buildings.com.tw/

     


     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