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立案,24小時全年無休!公司家庭搬遷、合約簽訂有保證
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.
冷氣裝璜拆除,店面拆除,地板拆除,廢棄物清運
服務有保證,安全高效率,客戶口碑肯定

首頁  •  collect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租金投報率''連1%都沒'' 台北包租公沒賺頭

房東:阿鋒
發表時間:2013-02-07


租金投報率''連1%都沒'' 台北包租公沒賺頭







目前台灣定存利率約1.3%,比起平均租金投報率還要低,因此握有閒置資金的民眾想買房當個包租公,但你知道嗎?當個包租公可沒這麼簡單,以現在不到2%的投報率來看,除了管理房屋的管理費,還有家具維修費等,算一算,可能到最後投報率甚至不到1%,想當個包租公,可能還要再想想!



台北租金投報率已不到2成,在台北當包租公已不比從前。(圖/蔡佩蓉)



在房市買氣回溫後,房屋供給量增加,反而使得租金議價空間變大,進而租金投報率也跟著下降,根據統計,到2012年12月為止,北市信義區、士林區、大同區及文山區,平均每坪租金都比2011年還要低,投報率已不到2%。



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,2011年北市中古屋平均房價為每坪53.8萬,但2012年至今房價已上升到平均每坪60.4萬元,上漲12.3%,不過租金卻依然沒有往上爬的意思,仍然維持每坪約1100到1200元左右,導致租金投報率從2.04%下滑至1.99%,房價與租金背道而馳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就表示,台灣近幾年即使房價飆漲,但租金卻僅以相當低的幅度成長,加上租房客選擇越來越多,為了縮短空置期,不少房東採取降租的方式,使得房租投報率呈現下滑的趨勢。 房仲業者分析,現在想在台北買房當包租公,已不比從前,房價上漲的同時,租金卻無法跟著調漲,不要期待投報率,也是該有的認知,若想靠著額外投資的房屋賺點小錢,還是期待該地段所帶動的房價增值力比較實在!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,加入免會員費,讓你輕鬆賺大錢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
  • 1 樓住戶:蔡政裕
    發表時間:2013-08-12

   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~


   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~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~


   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~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~


   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~這樣太傷荷包了~


    J2H房地產網址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